2018/1/31

男人到底要不要割包皮?

男人到底要不要割包皮?

「醫師我想要割包皮,可是醫院的醫師不幫我做!」我時常遇到不少這樣無奈的病人到門診求治。 最近在網路上爬文,也發現有不少反對或不支持割包皮的文章及言論。 其實「男性需不需要割包皮」在醫界也爭論甚久; 「要不要割包皮?」是絕大多數男性(甚至女性)普遍的疑慮。今天我們來探討成年人, 就是「男人到底要不要割包皮?」

 

●反對割包皮的理由

反對或不支持割包皮大概有以下理由: 1. 在一些特殊宗教信仰,或是龜頭經常反覆發炎、黴菌感染,才建議要割包皮。2. 用割包皮預防性病是不切實際,還不如戴保險套。3. 沒有明確的研究結果顯示,割包皮能提升性功能或影響性快感。醫界許多醫師不鼓勵男人割包皮。認為過去需要割包皮的觀念,其實是多此一舉。

 

事實真是這樣嗎? 真的像他們所說:「兄弟們, 割包皮已落伍了」嗎!(康健雜誌104期)

 

首先 隨醫學的進步而逐漸瞭解,嬰兒割包皮其實是沒有必要的。近年來,美國小兒科醫學會告誡,沒有必要條件就不應該割包皮。因為大人與小孩的包皮在生理及構造上的不同。小孩的包皮內層嫩皮是完全黏連在龜頭的表皮上,中間完全無空隙,這種構造是為了保護嬰幼兒細嫩的龜頭,不受細菌及尿液的侵犯。小學以前絕大多數的幼兒是無法看到龜頭且褪不開,要在青春期開始時才進行分離現象,這才是正常的。

 

那大人呢 ? 大人的包皮只是覆蓋在龜頭上的皮瓣,可以推開清洗,已無保護功能,除非要留下來預備做殖皮(不幸踫上八仙塵爆),不然割掉也無大礙了。

 

反對者解釋,雖然有研究指出,割包皮可以減少陰莖癌、性病、愛滋病。但性病分很多種, 梅毒是在陰莖表皮上面長潰瘍,沒有割過包皮的男人確實罹患率較高;但引起尿道炎的淋病,割了包皮反而較容易罹患,推測是因為缺少包皮的保護層。 「割包皮預防性病,還不如使用保險套,」他們強調。

 

以預防疾病的立場,是要妨患不易治療或難治癒的性病。梅毒 跟 愛滋病就是目前最須要早期發現及預防的性病!

 

紐約市政府在2007年5月曾經以「防治愛滋病」為由鼓勵男性市民割包皮,並以愛滋病毒肆掠最嚴重的非洲佐證,割包皮確實可以降低10~20%感染愛滋的風險。 所以割包皮雖不能預防所有的性病,對這兩種較棘手的性病是可用的!

 

我也贊成用戴保險套預防性病是最簡單最有效率的方法。可是現實的生活裡,還有很多男士在做愛時不習慣也不願意”戴套子”, 至於男人罹患陰莖癌與割包皮上,目前研究並未發現有直接關連,但對早期發現腫瘤是有幫忙的。

 

其實在我們接觸及治療的病人裡,有一大部份人來割包皮的原因是為了改善生活的品質!例如:

 

1. 衛生:包皮太長把陰毛包埋入皮內,天氣熱了有異味,對有潔癖的型男實難忍受!

2. 親密:有人來割包皮是因為包皮實在太長,雖然翻得開,但行房時感覺只是跟自己包皮”做愛”; 薄薄一片皮,讓他覺得女朋友離他”好遠”!

3. 舒適:陰莖勃起後超乎想像地大!有病人勃起前包皮已開,每次到醫院求治都被打槍說”不用割”; 「都沒有醫師相信我」病人無奈地最後找到我們診所後,才終結了他的困擾!手術中發現他勃起後果真異於常人地雄偉,並且龜頭特大,造成包皮卡住做愛不舒服!

4. 快感:有人勃起後包皮沒有問題,而是龜頭包皮繫帶太短,造成做愛時會疼痛或早洩(通常包皮過長者較易發生),無法享受魚水之歡!

 

以上種種,病人當初如果選擇了「不要割」,而一昧「忍耐」渡日,那人生從此變「黑白」;醫者如果沒有好好傾聽病人的困擾及需求,只知默守成規及教條,則不知有多少男人昭受遺珠而抱憾終生!

 

所以對「男人」而言,割包皮已經不是單純只是「治病」而已,而是是一種積極的處世態度 … 對自我健康、夫妻關係及更好生活品質的追求!是一種新的思為,是成熟男人對自己身體及健康負責的表現!絕不是一種落伍的行為。

 

結論:「弟弟,太早割包皮就落伍了」我們等10歲以後再來割!;男人,你還在等什麼!WHAT ARE YOU WAITING FOR ?

 

泓韋泌尿科診所

地址:嘉義市上海路233號(中國石油斜對面)
電話:(05)283-8811
服務信箱:hongwei.clinic@msa.hinet.net

門診時間:
星期一至星期五:早上9:00-12:00 下午2:30-6:00 晚上6:30-9:00
星期六:早上9:00-12:00  休診:星期三晚上及星期日

禁止任何網際網路服務業者轉錄本網站資訊之內容供人點閱 泓韋診所 版權所有©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.    藍天資訊‧設計維護